旅遊與款待

IMG 7386 copy

背景

旅遊與款待課程除著重發展學生與其他人文學科的共通能力,如批判性思考、溝通和人際關係能力等外,也在乎協助他們培養本科所需的基本技能。

課程理念

香港正值經濟轉型時期,經濟面貌也因而改變。旅遊及款待業對本地經濟日趨重要。建議的旅遊與款待科為學生提供該行業穩固的知識基礎,裝備他們以迎接新的社會經濟環境。另外,旅遊及款待教育的發展已趨成熟,特別在大專教育方面,因此,本課程旨在為對該行業有濃厚興趣的高中學生提供研習機會。

旅遊與款待科能培養學生終身學習所需的共通能力,例如溝通技巧、人際關係、資料處理、解決問題及決策能力等。修讀香港充滿朝氣的旅遊及款待業,為本課程締造機會,幫助學生積 極自主地解決困難和終身學習。


 

於9月30日(農曆8月16),中六級修讀旅遊與款待科的男同學參與了由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策劃的「大龍的傳人2023」活動,既為學科內容作知識增潤、亦同時令同學嘗試跳出課室,以不同角度的學習。參加同學完成活動後,更會收到畢業證書,證明自己為香港文化出了一分力量,所以令同學投入度更高。

於10月19日,我校代表參加了由美荷樓及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舉辦的「美荷樓考察與教學資源套分享會 暨「旅遊星球」手機遊戲發佈會」,可謂獲益良多。

活動一開始由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科主任簡介「旅遊星球」手機遊戲如何配合旅遊與款待科的教學,令參加者知道手機遊戲如何應用到教學上。

之後在美荷樓代表帶領參加者到美荷樓各樓層參觀,從而更了解美荷樓如何被活化及一直保持可持續的發展。

 
闊別三年,旅遊與款待科於23年3月18日(星期六)再次舉辦了聯校模擬試。
 
是次活動有三間學校參與,除了我校的同學,亦有分別來自鄧鏡波學校、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書院的同學參加。同學都依照公開試流程應考,每位考生都有備而來,力求爭取更多的考試經驗。
 
希望是次聯校模擬試能令同學更清楚自己的能力,務求於公開試取得理想的成績。
 

於12月9日(星期五),我校代表參加了由教育局課程發展處及香港旅遊發展局代表籌辦的「香港‧大城小區 ─ 西九龍」實地考察,可謂大開眼界。活動一開始由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代表帶領參加者探索世界頂級文化藝術項目─ 西九文化區,了解當中的發展。之後在香港旅遊發展局代表、東華三院代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代表帶領參加者到西九龍主題漫步路線 ─ 油麻地,參觀了油麻地天后廟及書院、上海街、紅磚屋認識新舊地區的發展。

於11月8日(星期二),我校中六旅遊與款待科同學一行18人參加了由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籌辦的「賽馬會文化承傳計劃@美荷樓 」深水埗秋葉原導賞團,可謂獲益良多。

今天深水埗的發展重心好像已經轉移到南昌街或大南街一帶,不少區外人到訪當中的文青小店。但對區內街坊而言,北河街一帶才是他們日常流連的地方,而北河街、桂林街和基隆街的排檔亦見證着深水埗的發展歷程。活動帶領同學認識五、六十年代社區生活和空間的變遷,認識今天深水埗的摩登生活。參觀當天,同學有幸到不同地方,包括美荷樓、石硤尾邨、威信商場,真是大開眼界。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