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科

 

1. 願景

教授體育運動的知識,增加學生對不同運動項目的認知。

啟發學生對運動的興趣,令他們能養成定期運動的習慣。

老師和學生皆能愉快地投入體育課堂,享受成果。

透過體育活動,學會正面的價值觀。 

發掘學生的運動潛能,讓更多學生成為校隊成員, 追求更卓越的成就。

 

2. 任教老師

連少瓊老師(科主任)

丁兆鐘老師

姚鍾乾老師

謝秀婷老師

 

體育科課程概覽


 

 

Physical Education Department was glad to invite Hong Kong Cobras, an American Football Team in Hong Kong, to organize an experience day for the junior form students on 20th March 2023.
   
Apparently, American Football is not a major sport in Hong Kong and it was a good opportunity for students to learn a new skill aside from the PE lessons. Throughout the program, students were not only learning about the skills such as hand-eye coordination, passing accuracy and decision making, but also English since all the coaches are native speakers. In the program, all students performed actively. The coaches have chosen two best performed students to be the MVP and gifted them a team T-shirt as a present. It was a fantastic experience for students to learn about a new sport.
 

在突如其來的特別假期中,為了讓同學有一個強健的體魄,本校的訓輔組和體育科合作,在線上舉辦了「全民做SPORT」活動,讓同學能在冗長的假期中,有一個共同做運動的機會,也讓老師們能在假期中了解學生的身體狀況情況。在7次的活動中,總共超過500人次參與,除了老師及學生參加,家長也一起參與,一起培養良好的體魄。

本年度,體育科於4D班的多元學習課進行了一次STEM 活動。任教老師於活動前預先教導學生有關運動心率的理論知識。活動當天,在寶礦力水特公司的兩位導師指導下,學生正確地戴上Polar 心率錶,每名學生在監測心率下都進行了4分鐘跑圈測試。活動過程中,不但能讓學生實踐所學,亦可令任教老師利用客觀數據監察學生,並督導他們在合適的運動強度內進行運動測試。

本校體育科教學內容多元化,除了基本的四類八項體育活動外,還於高中增添不少非傳統活動項目例如壘球、彈網、足毽、網球等。今年1月份更由丁兆鐘老師(體育科及龍獅隊負責老師)於中六級課節教導龍獅運動,此項運動不但是充滿中國文化的龍獅運動,更是本校其中一個體育校隊強項。是次活動過程中,學生不但增加了對龍獅運動的了解身敲擊獅鼓、舞動獅頭、扮演獅尾等。課堂完結前,學生更成功在鼓聲節奏下,展示4-5個串連動作的套路。活動相片中,學生及老師們的笑容都充滿成功的喜悅。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