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學會八名幹事參與「RobotMaster 2022 青少年對抗賽(香港站) 中學組」比賽,比賽目的以提升學生編寫程式技巧及 STEAM 技能。本屆賽事中共有 108 間中學參與,我們有幸在分組賽中奪得冠軍佳績(兩勝一和),成為全港最後三十二強,成績尚算美滿,參與同學經過大半年來的訓練及比賽,大家體驗了「團隊合作」和「體育精神」,也獲得「堅毅」這一份寶貴的經驗。

感謝校方對學會活動大力支持,撥出資金及場地予學會幹事使用,讓同學們有足夠的空間建立整套訓練場地。我們有幸得到學校出色的機械人研發隊的技術支援,他們的協助實在功不可沒。同學們在練習期間不斷改良程式,務求達到最佳的自動化運作效果,對他們的編程技巧提升不少。是次比賽同學懂得運用 STEAM技巧改裝車輛結構,追求更快速及可靠的運作。我們亦已開展為來屆作好準備,繼續研究人工智能(AI)技術,加強機械的準確度。

回想同學經歷橫跨多個長假期的訓練,實有賴同學堅定不移的意志;每次與友校進行友誼賽,均能提升實戰經驗。期望同學們在本屆賽事吸取經驗後再加以鍛鍊,有望下屆取得更好成績。

負責教師:郭耀文老師 及 李偉傑老師

同學名單:

4A 周政熙 (隊長)

4A 許家旭

4B 張梓豪

4B洪浚棋

4B 吳柏林

4C 陳啟均

4C 李卓文

4C 容嘉曦

本年度電腦學會有 14 人,成員有初中及高中同學。

電腦學會的目標是讓同學學習編程,利用編程技巧強化學科知識,最後能參與全港性的編程比賽,從比賽中學習更多知識,增廣見聞。

我們利用多方資源購買課程及設備,例如ROBOMASTER 機甲大師,VR及360相機。讓同學能在電腦課堂理論以外接觸高科技設備,增加對資訊科技的興趣。本年度引入的課程主要學習現時世界流行人工智能與機械人操作,訓練同學編程能力,從而提升同學的解難能力,以及參加不同類型的比賽,進一步加深對某個範疇的認知。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