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年6月24日
地點:學校課室
對象:中四學生

中四學生完成了一年高中課程後,有需要開始思考現在修讀學科連接將來職業發展的可能性。因此本校生涯規劃組讓中四學生參與了 Project Wecan的「職」出前路,我做得到!-「學校起動」計劃生涯規劃日,探索自己的方向以及認識不同類型的職業。

事前生涯規劃老師已安排學生完成Holland 職業代碼興趣測試,按照個人特質去安排每位學生參與相應的工作坊。生涯規劃日當天同學合計參與了十個不同的工作坊,當中包含角色扮演訓練溝通、動手維修器械、AR技術展示貨品等。透過生涯規劃日,學生可以探索自己未來的職業路向,增進對不同行業的認識,以及透過參與活動提高職業能力,向自己的夢想進發!

由學生支援組舉辦的「歷奇訓練活動」已圓滿完成!這次活動邀請了動力信望愛歷奇訓練中心到校提供服務,共有40名學生及老師參加,透過多項高結構歷奇活動,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及解難能力。在活動中,學生們也展現出了團隊合作的精神,共同克服了各種挑戰。感謝所有參與者的付出,期待未來還有更多機會能夠一同成長。

學生支援組於三月初籌辦緣繩下降體驗活動讓同學有機會體驗刺激的緣繩下降運動,並在安全的環境下挑戰自己的膽量和身體協調能力。在本次活動之中,有8位初中同學參加了體驗活動,他們在專業的工作人員安排和指導下,由三樓緣繩下降至地下。在體驗過程中,他們能夠克服恐懼的過程,學會在面對困難和挑戰時,保持冷靜,勇往直前,建立信心;在下降過程中,他們需要控制好自己的速度和平衡,增強身體協調能力;參加者可以互相鼓勵,分享經驗,從而增強團隊合作精神。

學生支援組於本年一月至三月為中二學生舉辦了桌遊小組,希望讓他們學習到更加多不同類型的桌上遊戲。學校邀請了坊間輔導員帶學生玩各種不同的遊戲,當中包含反應類、合作類、戲劇類、邏輯類遊戲等。透過這個桌遊小組課程,同學可以以玩遊戲的方式學習如何跟同儕溝通和合作,培養專注力及提升學習力,以及幫助自己和他人表達情緒 。

即使小組完結,同學仍可相約在午膳時間於學生支援室繼續玩卡牌遊戲。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