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 告別校園(一)的話題,何南金所創的香港教育界先河還有以下多項。

90年代率先參與倡議職業先修中學的課程改革,以前線專業角色促使政府因應時代變遷為中學教育重新定位,成為首批從校名中剔除此帶有標籤性名詞的中學。

早在十年前已把離港遊學,定為中學階段的必然經歷,除了內地各省市及東南亞各國,足跡遠至澳、紐、美、英、巴西、墨西哥、甚至中東的阿布扎比。

自教育局提供增值數據起,即保持高增值,部份科目更不間斷地維持在8-9級的最高增值,超越全港、同區及同類中學的數據。

自2011年起9次主舉中文科聯校口語模擬試,近年參與中學更多達廿餘所,每次人數近千。

當年是少數提供「高級程度會考」視藝科課程的中學之一,培養不少同學升讀大專的藝術或設計專業。

近十年6次租用商場舉行匯演,為同學提供展示成果及服務坊眾的機會。

近年3次獲邀到禮賓府與兩任特首茶聚。

自2017年起,獲邀舉辦優質教育基金主題網絡計劃,透過本校Robot in STEM經驗,與小學同工合作把機械人放進高小課程,至今受惠學校已達16間。

首批獲九龍倉集團垂青,參與「學校起動計劃」10所中學之一。令同學有更豐富資源,部份更因而獲得資助到美國遊學9個月之久。

繁此種種,皆是歷年老師本著為同學提供最佳教育的初心,結合他們無限創意和努力開拓的成果。於這些成果及穩固的品德教育和潛能發展基礎上,相信在新任馬寶紅校長(現本校副校長)的帶領下,將迎來新的氣象和活力。臨別依依,謹祝何南金職員及師生仝人健康快樂、智慧增長、學校屢創佳績,持續發揮明智顯悲的精神。

黃子正校長
2021年7月15日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