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9月30日(農曆8月16),中六級修讀旅遊與款待科的男同學參與了由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策劃的「大龍的傳人2023」活動,既為學科內容作知識增潤、亦同時令同學嘗試跳出課室,以不同角度的學習。參加同學完成活動後,更會收到畢業證書,證明自己為香港文化出了一分力量,所以令同學投入度更高。
 
「大坑舞火龍」於2011年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是中外聞名的活動之一。大坑坊眾福利會主辦的「大坑舞火龍」,今年再次聯同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舉辦「龍的傳人2023」活動,讓我校同學再嘗舞火龍的滋味。
 
本年已經是我校第三年參與有關活動。之前數年因為疫情而停辦,故今年再辦可謂機會難逢。於活動之前數星期,參加者已要到達有關場地接受訓練;而於活動當天,不少老師、同學亦有到場支持,令同學舞動火龍時更加賣力。
 
各同學都認為大家都有責任出力保留此項文化,應多舉辦類似的公眾教育活動,培養大眾對大坑舞火龍的興趣,共同齊心傳承此項非物質文化遺產。
 
 
中文: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
英文:The Conservancy Association Centre for Heritage
1.  本影片之所有權為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CACHe」)。
2.  CACHe保留以上影片之刪除、保存、使用及播放權利,而無須事先通知。使用者如使用影片對本中心造成任何損失,CACHe保留法律的追究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