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2年5月31日
事項:《科學與科技》學術雙周活動 --- 科學科水火箭比賽
參與者:中二及中三級學生
科任老師:關家恆老師、張志豪老師、劉志雄老師、安嘉智老師、梁家銘老師

復課後,本校以《科學與科技》為主題的學術雙周展開了。為配合教學內容,科學科舉辦了中二及中三級班際水火箭比賽。比賽分為兩部分,其一為「美麗在箭」- 水火箭外型設計爭霸 ,另一為「堅離地大比拼」- 升空理論實踐測試。同學自行組隊,可選擇只參與其中一項比賽,也可同時參與兩組賽事,設計出一支既美觀又實用的水火箭。

比賽前夕,設計組的同學們花盡心思去裝飾水火箭的外觀,希望能在芸芸作品中脫穎而出。實戰組的同學們則思量該注入水的份量及如何減低空氣阻力等問題。最後收集到的作品令師生們大開眼界,比如有參賽者把紙皮和舊飾物循環再用,加入作品之中,藉此宣揚環保理念;亦有參賽者以現時備受歡迎的年青偶像來裝飾一番,把水火箭設計得美侖美奐,引人注目。各件作品的水平甚高,亦難分高下,評審們需進行多番熱烈商討後才能決定「美麗在箭」的名次。

比賽當天,放學鐘聲一響起,各班的參賽者都急不及待地衝向有蓋操場報到,為比賽作最後的準備,以確保發射時一切順利。

「嗖…...吱…...」一支支水火箭從發射台離開地面往天空發射!有些可及一、二樓,有些則直達校舍天台的高度!驕陽似火,操場上的氣氛更熾熱。參賽的同學滿頭大汗,觀戰之餘又忙於商討策略,畢竟只有兩次珍貴的發射機會。觀賽的師生們無比投入,在一旁打氣吶喊,不時傳出陣陣驚歎聲。

經過評判們計算後,最後由關家恆助理校長頒發獎品予勝出的班別代表。獲獎的同學難掩興奮之情,從他們笑瞇瞇的雙眼中不難想像口罩下的笑容有多燦爛!整個比賽在一片熱鬧喜悅中結束,同學們享受比賽的過程,在當中發揮了團隊精神,運用了創意和解難技巧,真是一次難得的學習經歷。希望這個比賽能夠為同學帶來一絲陽光,暫時抹去疫情的陰霾。

比賽設有三個獎項,結果如下:

(一) 「美麗在箭」

   中二級  中三級
 冠 2B  3B 
 亞 2A  3D
 季 2D 3C
 殿 2C 3A 

 (二) 「堅離地大比拼」

   中二級  中三級
 冠  2B、2C  3B、3C
 亞  /  /
 季  2A  3A
 殿  2D  3D

(三) 最強水火箭 (以上兩項得分的總和)

   中二級  中三級
 冠  2B 3B 
 亞  2A 3D
 季  2C 3C
 殿  2D  3A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