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早前舉行中華文化學術雙周,期間配合學校主題閱讀的策略,為同學介紹不同主題的閱讀素材,其中中國歷史科緊貼先前舉行的年度中國歷史人物選舉進行歷史人物深度閱讀,中文科則透過全校閱讀節為師生打開中國文化心靈故事的大門,至於視藝科及音樂科則分別介紹了臉譜製作工藝及中樂尋珍,内容非常豐富。至於,中華文化學術雙周的壓軸項目--中華文化日,當日由中文科,中史科,視藝科及音樂科為全校師生攜手創造別開新面的中華文化體驗項目。
 
活動由學校龍獅隊舉行精彩的開幕式為整天活動揭開序幕。此外,學校除邀請了香港天籟敦煌樂團到校為師生介紹敦煌莫高窟的壁畫藝術及相關中樂元素外,亦邀請了國家級皮影大師為同學介紹皮影戲目及皮影戲製作方法。除此以外,各科老師舉辦不同文化體驗工作坊,當中包括琺琅工藝書籤,文物盲盒,皮影工作坊,臉譜彩繪及排笛製作等,讓師生透過不同活動感受中華文化的豐富涵養。
 

3 月上旬英文科、商科、旅款科、公民及生社科共同協辦了生活趣味雙周,當中活動豐富,老師們務求讓同學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體現多彩生活中的趣味,尋求和道出精彩的人生。
 
四個科目透過一連串活動,包括:電影欣賞、英語問答比賽、英語作家分享、零售嘉年華、名勝和國旗認知攤位、動手砌香港昔日場景模型活動、快閃閱讀等,讓同學們透過不同形式體驗,誘發同學尋求生活中的樂趣,從而延展對不同主題的閱讀興趣,開發同學對生活中的洞察力,活出多彩的人生之餘,更有效掌握自主學習的能力,應對未來多變的生活模式。
 

今天機械人研發隊一行9位同學出發到美國加州聖荷西參加RoboGames 2024機械人大賽,預祝機研人研發隊同學比賽順利,凱旋而歸,再創高峰。未來一星期機械人隊出賽花絮將於本校IG STORY發佈,大家可以追蹤本校INSTAGRAM帳戶,取得最新消息。
 
2024年2月22日,本校國術龍獅隊獲「香港青年獎勵計劃」邀請出席於城景國際酒店舉行之AYP新春聯歡酒會2024進行表演,喜迎新春。並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青年專員陳瑞緯先生,JP、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先生,PDSM, PMSM以及立法會議員及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梁毓偉先生, JP及一眾AYP理事會成員親自為本校醒獅親自進行「點睛儀式」。
 
當天,出席的嘉賓還包括各主要制服團體代表及一眾AYP支持者及其他社會賢達,他們均讚譽本校醒獅隊生動活潑、維妙維肖,報以熱烈掌聲! 本校同學有幸能為是次活動進行表演,足見社會各界對本校龍獅隊成就的肯定!
 
是次龍獅隊參與表演之同學,當中不乏以國術龍獅作為AYP 金章級評核之參與者,期望他們能更上一層樓,努力鑽研獅藝技術,為個人成就及傳揚中華文化繼續努力!
 

特區政府已發表新一年的財政預算案,本港基層青年該如何應對挑戰,把握機遇上流,從而提升自身的「三感」(安全感、獲得感和幸福感)?
 
三月二日早上,逾80名參與共創明TEEN計劃的學員友師,及近20位來自九龍東區的中學生,包括來自本校學生,齊齊聚於佛教何南金中學,出席「青年上流 理有 SAY」交流會,他們圍繞「三感」作討論,分享他們的觀點及看法,讓社會能夠了解青年人所憂所想。
 
是次交流會由智庫「治港新政」及樂群社會服務處主辦,中國太平保險(香港)有限公司及觀塘區學校聯會協辦,活動更邀請到主管扶貧政策和人才開拓的勞工及福利局孫玉菡局長現身分享特區政府幫扶基層青年策略,鼓勵青年向自己的夢想奮力前進。活動嘉賓還包括治港新政召集人鄧家彪、中國太平保險(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兼立法會議員陳沛良、中國太平保險(香港)有限公司業務總監郭端祥、觀塘學校聯會主席金偉明校長、佛教何南金中學馬寶紅校長、觀塘區區議員簡銘東、李嘉恒、梁思韻、余邵倫、觀塘區青年發展及公民教育委員會副主席蔡捷成,以及多名觀塘區青年委員。嘉賓們在小組討論環節中擔任組員,親身接觸及了解青年的真實想法和真正需要。
 
勞工及福利局孫玉菡局長分享,指共創明Teen計劃源自特首李家超於競選期間探訪基層小朋友時構思的計劃,透過動用政、商、民的力量為基層學童創造條件。他又指自己也同樣出身基層,以前的社會未有能力主動協助青年,而現時形勢不一樣,社會有足夠資源及空間支援青年,讓他們能夠借助不同力量達成理想。他勉勵學生,讀書在現階段好重要,但不是生命的全部,鼓勵同學探索不同的路徑,掌握自己的未來,最重要是保持正面樂觀的態度,相信自己能依靠拼勁和努力實現目標。
 
當天活動十分成功,有關報導詳情可按下列連結查閱相關網頁。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