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2日,本校國術龍獅隊獲「香港青年獎勵計劃」邀請出席於城景國際酒店舉行之AYP新春聯歡酒會2024進行表演,喜迎新春。並由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青年專員陳瑞緯先生,JP、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先生,PDSM, PMSM以及立法會議員及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梁毓偉先生, JP及一眾AYP理事會成員親自為本校醒獅親自進行「點睛儀式」。
 
當天,出席的嘉賓還包括各主要制服團體代表及一眾AYP支持者及其他社會賢達,他們均讚譽本校醒獅隊生動活潑、維妙維肖,報以熱烈掌聲! 本校同學有幸能為是次活動進行表演,足見社會各界對本校龍獅隊成就的肯定!
 
是次龍獅隊參與表演之同學,當中不乏以國術龍獅作為AYP 金章級評核之參與者,期望他們能更上一層樓,努力鑽研獅藝技術,為個人成就及傳揚中華文化繼續努力!
 

特區政府已發表新一年的財政預算案,本港基層青年該如何應對挑戰,把握機遇上流,從而提升自身的「三感」(安全感、獲得感和幸福感)?
 
三月二日早上,逾80名參與共創明TEEN計劃的學員友師,及近20位來自九龍東區的中學生,包括來自本校學生,齊齊聚於佛教何南金中學,出席「青年上流 理有 SAY」交流會,他們圍繞「三感」作討論,分享他們的觀點及看法,讓社會能夠了解青年人所憂所想。
 
是次交流會由智庫「治港新政」及樂群社會服務處主辦,中國太平保險(香港)有限公司及觀塘區學校聯會協辦,活動更邀請到主管扶貧政策和人才開拓的勞工及福利局孫玉菡局長現身分享特區政府幫扶基層青年策略,鼓勵青年向自己的夢想奮力前進。活動嘉賓還包括治港新政召集人鄧家彪、中國太平保險(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兼立法會議員陳沛良、中國太平保險(香港)有限公司業務總監郭端祥、觀塘學校聯會主席金偉明校長、佛教何南金中學馬寶紅校長、觀塘區區議員簡銘東、李嘉恒、梁思韻、余邵倫、觀塘區青年發展及公民教育委員會副主席蔡捷成,以及多名觀塘區青年委員。嘉賓們在小組討論環節中擔任組員,親身接觸及了解青年的真實想法和真正需要。
 
勞工及福利局孫玉菡局長分享,指共創明Teen計劃源自特首李家超於競選期間探訪基層小朋友時構思的計劃,透過動用政、商、民的力量為基層學童創造條件。他又指自己也同樣出身基層,以前的社會未有能力主動協助青年,而現時形勢不一樣,社會有足夠資源及空間支援青年,讓他們能夠借助不同力量達成理想。他勉勵學生,讀書在現階段好重要,但不是生命的全部,鼓勵同學探索不同的路徑,掌握自己的未來,最重要是保持正面樂觀的態度,相信自己能依靠拼勁和努力實現目標。
 
當天活動十分成功,有關報導詳情可按下列連結查閱相關網頁。
 
學校步入35周年,慶祝活動一浪接一浪。各班同學在Q版班相創作比賽發揮創意,在不同校內、校外活動取景,並運用創意進行後期製作,打造出不同的Q版班相作品,齊為學校35歲賀壽;就讓我們一起欣賞初中組及高中組同學的冠軍創意作品吧。
 

本校中四同學今年參加了由「學校起動」計劃主辦的「趁墟做老闆」活動,讓同學體驗經營一門零售生意的整個過程,培育他們多方技能,包括領導才能、企業精神、項目策劃、溝通、協作、推廣及銷售能力。由產品設計、製作、包裝以致尋找供應商都由這班同學負責,可謂獲益良多。
 
這次攤位主題為香港情懷,希望通過三款主打產品(霓虹招牌磁石貼 / 鎖匙扣、潮語便條貼及留住往日情屋邨系列 FILE),保留香港人其中一些集體回憶。
 
活動詳情:
日期:2024 年 3 月 22 -24 日
時間:上午 11:00 -晚上 9:00
地點:鑽石山荷里活廣場中庭 (5 號攤位)
期待見到各位家長、校友和同學支持同學的創作!

本校獲HK STEM NEWS邀請,並以「致力推廣機械人課程 重視學生卓越心靈」為題進行綵訪。
 
報導中簡介本校如何透過機械人課程,提升同學的多元能力和科研成就;並展示同學們在校內充滿著「人情味」和「包容」的成長環境中,如何培養出堅實和遇強越強的心態,肯定自我之餘,同時提升抗逆能力。
 
學校一直致力賦予每位同學不同的舞台發揮自我,培育多元才能,讓每位同學均能孕育出堅毅而卓越的心靈陪伴終生,成為人生中最大的堅石。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