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1. 藉資源的增加提升升學及就業輔導組工作的質與量,以便能更全面地支援學生。

2. 協助學生建立生涯規劃的能力,從而在升學及就業方面有更順利的發展。

3. 透過生涯規劃能力的建立,讓學生提升學習動機、建立積極樂觀,努力向前的人生態度。

三年發展計劃:

1. 14-16這兩年是摸索期,盡量探討各種可發展的升學及就業輔導項目;

2. 16-17 整理14-16年的經驗,調整計劃內容,並探討會否把校內其他與升學及就業有關的項目整理綜合。

 

15-16年工作內容:

1. 繼續生涯規劃教節

        a.為中四級五班同學安排升輔教節。

        b. 每班中四的中、英、數、通和第一個選修科(X1)須各自騰空兩教節給升輔老師進行生涯規劃課程,即每班共有十教節。

c.生涯規劃老師會以icq, imail一星期前通知受影響課堂的科任老師。如有特別安排,例如測驗等,可商討更改時間。

2.個人升學及就業輔導服務

a. 負責生涯規劃的老師會利用騰空的教節為學生進行個人升學及就業輔導,以便能協助他們為未來作出恰當選擇。

        b. 一月前只讓中六學生有個人升學及就業輔導的服務,一月開始,中五同學才有是項服務。

        c. 受影響的課堂,生涯規劃老師會以icq, imail一天前通知有關老師。如有特別安排,例如測驗等,可商討更改時間。

3. SEN學生的升學及就業出路安排及跟進

        a. 本校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愈來愈多,實有需要為有關同學仔細安排升學及就業出路,故此中六SEN同學必定在二月前有一次個人輔導服務,以便為他們安排恰當出路。

        b. 會把不用類型的SEN學生的出路及公開試成績作數據分析,以便未來能更恰當地為SEN學生安排出路。

4. 外購服務

因應學生需要外購服務,或帶領學生出外參加一些與升學及就業有關的活動和境外參觀。

16-17發展方向 (初步構想)

1. 把生涯規劃課程擴展至中五;

2. 建立校友在升學及就業方面支援本校學生的網絡,以收薪火相傳之效;

3. 透過家校合作,讓更多家長了解各項升學路徑以便能為子女作恰當支援。

財政預算

1.聘請一位老師

(以減少原有組員(3位)的教節以便進行生涯規劃輔導工作,而這位新聘老師也會負責支援生涯規劃的工作。)                                  

2. 聘請一位助理

(為報讀各大專院校的學生在報讀程序上作技術支援

/協助生涯規劃教節的進行

/協助帶領學生參與境內、境外的參觀(大專院校/升學展覽/廣州、深圳等大學的參觀)

/協助聯絡外間團體到校進行升輔活動

/協助收集及整理畢業生的升學及就業資料

/協助各升學及就業輔導活動的進行

/持續把最新的升學及就業資訊放在E-CLASS讓學生參考

/重新修訂升輔網頁,更新各項升學路徑、升學連結

/協助跟進外購服務的事務。)                                                                     (老師及助理薪金約400000元)

3. 外購服務 (生涯規劃講座、活動、看戲〈例哪一天我們會飛〉、境外參觀、)      (100000元)

4.其他                                                                                                                                                                (40000元)

a. 購買升輔學生用書

b. 購買與升學及就業輔導有關的心理測驗

c. 購買老師參考書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