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心聲----莫威廉

回想一年前,在經濟不景,失業高企的情況下,我與其他畢業生一樣,都為前途擔心。 我希望找到一份合適自己,有前途又有意義的工作。「警隊」,是我最大目標,但在那段非常時期裏,公務員行業就彷如蚌裏珍珠,十分珍貴。那時有很多大學生也投考,他們的條件較我優厚,我要成功, 機會甚微,但為了達成志願,我決定努力一試。我用了四個月時間,不斷跑步, 鍛鍊體能,甚至每日之時事新聞,警隊消息等,都會努力鑽研。

幸好皇天不負有心人, 經過一連串的筆試和體能測試, 我終於成功投考警隊。接著, 便要接受27個星期之訓練課程,在訓練期間,我真正體會到警察是一份看似「普通」,但其實絕不普通的職業。能夠從警察訓練學校,即所謂「學堂」成功畢業出來的警察,絕非易事,因為訓練過程非常辛苦,壓力又大,個中苦況別人實在無法體會。

在接受訓練的第一星期,彷如度日如年,日子過得實在艱苦,其後眼見身邊的同學一個一個因為「捱不了」而走掉,便更加覺得孤獨,剩下的日子只有靠自己了。因此,每當遇到任何難關,我都會問自己,「點解人地做得到,而自己做唔到呢?」就是這句短短14個字的說話,陪伴我衝破很多個不同的大風浪。

時間一天一天地過去,經過很多的體能考試,步操練習,燒槍訓練,和那個令人又愛又恨的法例考試後,我終於成功畢業,其實,在學堂裏渡過的27個星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在過程中,我的班主任CI謝Sir及副班主任ACI潘Sir不單教導我們有關警察的事務,更悉心地教導我們做人處事的正確態度。在此,我衷心地再感激兩位啟蒙老師。

畢業的日子終於到了,我被委任駐守將軍澳警署,未來的日子,縱使如何艱苦,我仍然不會忘記佛教何南金中學和學堂裏導師的教誨,我也會實行終身學習,做一個出色及得人認同的好警察。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