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天公造美讓本年的旅行日順利進行,並讓師生們都盡情享受了一天豐盛的戶外活動。
 
本年學校安排了中一及中二同學到鯉魚門渡假村體驗豐富的營地設施;中三級同學則選擇到石澳,享受陽光與海灘,同時體驗燒烤之樂;而中四至中六各班則透過班本共識,各自選擇不同的地點體驗旅行樂趣。
 
每年的秋季旅行都是大家期待的活動,師生們一起放下平日工作,走出課室,以五感體驗大自然,既可讓身心靈放鬆,也可提供機會讓師生間建立更深厚的友誼,留下美好回憶!

經歷幾年疫情,大型活動一直未能舉行,同學一直期待的陸運會本年度終於可以重臨,但因八號風球出現又被逼取消;學校不希望同學再次失望,所以得老師們辛苦重新籌組及在場地可行的情況下,本年度12月16日終於可以補辦陸運會,讓同學有機會展現不同的才能,相信同學們都十分享受當天的比賽,及同學間互相打氣和支持的友愛,讓我們一起回顧當天的熱鬧氣氛吧。

疫情逐漸放緩,校園亦隨之慢慢熱鬧起來。校方在學期終安排了各式各樣的活動,希望除了學業之外,亦希望多增添學生的其他學習經歷。而於7月16日及7月23日,活動委員會與東華三院越峰成長中心合辦了活動領袖聯盟年終營,以作為本屆培訓活動的總結。

年終營的首天(16/7)以團體活動為主,主題為中心安排不相熟的學生組成隊伍,要求隊伍完成不同難度的任務,而任務形式包括隊伍之間及隊員之間的競賽,希望藉此訓練他們合作及解難的能力。活動進行期間,學生均能互相有效地溝通,表達及分享出自己的想法和構思,通過隊伍內的協商來制定方案。最後,大部分學生在競賽中積極嘗試,突破自我,實在難得。

於第二天(23/7),中心安排了數個小遊戲,如松鼠搬家、估領袖,作為破冰熱身活動,然後立即舉行刺激有趣的「飛盤爭奪賽」。飛盤屬於體育活動,而體育競技活動亦非常講求隊員的配合和默契。學生在爭奪賽中十分積極,他們享受活動過程,展露出笑容。而在活動的尾段,學生各自分享在該屆的領袖訓訓的感受及得益,自我剖白及反省,確立日後目標。

本校非常注意活動領袖的培訓活動,希望通過完善、有規劃的培訓,讓學生發掘出各自獨有的領袖特質及領導才能,同時,提升他們在與人相處、合作、協商方面的能力。而在整年度的培訓活動過後,每位活動領袖都對「領袖」兩字有更深入的了解,更理解會社內的事務工作,期望他們日後能把培訓中的所學所得發揮出來。

由活動組主辦初中班際跳繩比賽已於2022年5月19日(四)圓滿結束。

今年中一至中三級共有10班同學報名參與,參與人數接近100人。雖然在疫情的限制下,未能安排全校同學進入禮堂為參賽者打氣,但感謝各班主/班務老師與同學一同預備比賽,令氣氛如往年般熱鬧,未曾退減。
參賽班別顯示的合作與團結精神,令比賽更加激烈精彩,鬥得難分難解!

比賽結果如下:
季軍3D,總分:1160分,以過千分的成績進入三甲,實力不容忽視
亞軍2B,總分:1180分,以20分輕微之差力壓季軍隊伍,可見兩隊鬥得激烈
冠軍2A,總分:1760分,去年的亞軍隊伍,經過一年的經驗及練習,成功於今年奪冠

 恭喜得獎的班別,亦感謝所有參賽的班別及老師的支持!敬請期待活動組日後的活動!


 

疫情至今持續三年,同學經常留在家中進行網上學習,學校能辦大型外出活動的機會不多,故把握疫情相對穩定之際,於6月17日(星期五)舉行「多元學習日」,為各級同學安排不同主題的學習活動,讓學生走出平日課堂框框,拓闊學習視野,豐富學生的體驗經歷。

當日各級設有不同的主題學習活動。中一級前往香港科學館,同學可親身在展館探索及體驗不同的科學理論﹔中二級設有義工訓練體驗及性教育工作坊,令同學學習助人自助的精神之餘,亦學習兩性相處的界線,提升自我保護及互相欣賞的意識﹔中三級前往中上環區的大館建築群,進行實地的社區歷史文化體驗式學習,從中更可認識社會持續發展與古蹟保育並存之重要﹔中四級透過參觀大圍慈濟環保願行館,同學身體力行參與物件再生的製作活動,除明白保護環境的重要,更培養出他們對身邊事物產生關愛同理心﹔最後,中五級為未來升學或就業作好規劃,透過參與「JAHK未來技能工作坊」活動,讓他們了解不同行業的運作和需要,為未來個人發展訂立更清晰的目標和方向。

以上活動透過不同的社區資源,讓同學走出教室,親身體驗跨學科的主題學習活動,同時培養他們學習不同的文化情意和價值態度,為學生提供全面的學習經歷。

school-map-s

佛教何南金中學

Buddhist Ho Nam Kam College

地址:香港九龍油塘高超道三號

Address: 3, Ko Chiu Road, Yau Tong, Kowloon, Hong Kong.

電話 | Telephone:23400871

傳真 | Fax:23473665

電郵 | Email:enquiry@bhnkc.edu.hk